close
 以為他是新人,其實他早已出道4年了;
  以為憑他的“美貌”,當之無愧是偶像劇是主角,其實他從未做過男一號,甚至二號都無緣; 
  以為他被迫扮演一個又一個壞蛋角色,他說其實喜歡演壞人;
  以為他是溫順小綿羊,這只小綿羊竟然有臍環,喝的通常是龍舌蘭之類的烈酒,好友上《康熙來了》紛紛大爆他其實愛裝憂郁、愛耍帥,愛照鏡子愛保養,原來他是只悶騷小綿羊;
  原來我們都誤會了。
  愛看台灣偶像劇的觀眾其實能從很多劇集中看到他:《終極一班》的雷克斯、《火任務》的唐雲生、《花樣少年少女》的南學長,現在熱播中的《熱情仲夏》中的田光楨……這些角色都是壞壞的、叛逆又花心的不良少年,總之就不是高大全式的王子形象,好好一個帥哥為什麼要演那麼多不討好的壞蛋角色?我們的談話也從這開始。
  要壞得讓人喜歡
  說到這點,唐禹哲說:“其實演壞人不難,但壞到讓人喜歡你就很不容易了,我的目標就是要這樣。壞人的壞也有很多種,有的是因為親情,有的因為愛人,有的是因為身不由己,壞人的角色可以很豐富,讓大家去了解說他為什麼會變這樣,然後心疼他,這樣演起來蠻好玩的。”現在唐禹哲已經找到“演壞蛋”的最終目標了,當初接演這類角色時,他也是有過掙扎和猶豫的:“當初公司幫我接的時候,我也擔心過——一定要這樣嗎?會不會(對自己形象)不好?但公司說,你要把壞得讓人不討厭反而喜歡你當做目標,於是我就想挑戰一下這件事。”那麼下一部劇會不會來個大顛覆,演個讓人心動不已的好人呢?唐禹哲說:“其實演大好人才不容易呢,接下來什麼樣的角色我都想演演看,《花樣少年少女》里我沒有機會扮丑,但如果有機會,扮史萊克那樣的角色也不錯啊,他很呆又很可愛。”
  別看唐禹哲銀幕上老是使壞招,高中的時候,他在學校里可是鋤強扶弱、富有正義感的人物,專門發明整人游戲惡整平常欺善怕惡的同學。有一次下了體育課,一個平時很威風的男生趴在桌子上睡覺,唐禹哲就讓同學把臭襪子脫下來丟到那男生的臉旁邊,男生聞到奇怪的味道後抓襪子在臉上抹了一把,最後被臭味熏醒,結果當然是唐禹哲在一邊大笑,被整的男生在一邊氣得幹瞪眼。 
  起初演技差被打耳光
  《花樣少年少女》劇組上《康熙來了》曾經大爆料,唐禹哲私底下愛裝憂郁又愛耍帥,即使在無鎂光燈的電梯,也要雙手抱胸,擺出帥哥造型。對此,唐禹哲大呼冤枉:“我小時候其實很沒自信,覺得自己不好看,朋友問我問題我都不會說話的那種,現在進了這一行,就要培養自己的自信心,要慢慢大膽一點,現在性格還是比較慢熱,到新環境不太會講話,可是熟了就像神經病,所以他們覺得我悶騷吧。有時我只是坐在那邊把手靠起來,有姿態一點,他們就笑我‘你在拍雜志啊?’其實,是我拍《花樣少年少女》拍了半年,習慣那種誇張的姿勢了,有時不自覺還會帶劇中的動作。”
  談起他出道經歷,唐禹哲說那是上學時期,暑假沒事做便去了一間咖啡館打工,沒想到就真的如同電視演的那樣,突然有一天過來一個星探,遞了一張名片,問自己要不要做藝人。剛開始,還疑心會不會又是騙子來騙錢,可是在好奇心驅使下,按照名片上地址實地勘探一番後,發現那里有電視台、有大批演員和導演,不像是騙人,才當場答應。熱愛音樂的他一直想以唱歌為主,一個月後,就因為外型好被拉去扮演了生命中第一個角色——《撞球小子》里的阿草,因為不是科班出身,也沒有事先惡補一下,第一次拍戲時簡直不知如何是好,少不了被導演狠狠地罵,下了戲他就在房間里一遍遍看錄像帶和書,揣摩別人的演技,演到3、4部後終於找到方嚮了。
  就因為在《撞球小子》中啥都不懂演得不好,據說當時唐禹哲在片場還被掌摑。唐禹哲回憶起那段“黑色歲月”時說,當時除了會被導演罵“豬”之外,走位時他又不知道,還被導演大力推,最後被打耳光時他整個人都呆了。雖然唐禹哲堅持不肯透露是哪個導演,但是他表示那次的震撼教育讓他努力求上進。回想拍戲之初艱難歷程、進演藝圈初衷和現實的差距,唐禹哲自言從未後悔,把音樂夢想深藏心中,暗暗發功,厚積薄發,終於在今年,他擁有了第一支單曲《最愛還是你》,在台灣地區20萬人的跨年演唱會上唱給喜歡他的人。
  和汪東城親密被誤會
  出道幾年來,唐禹哲像一個老人家,絕少緋聞,平時喜歡一個人呆在家里,朋友每次打電話問他在哪里他都會說“在家啊”。如果硬要問他會否和時下年輕人一樣會上夜店,他也老老實實地說:“會啊,我一般在KTV的包廂和幾個朋友唱唱歌,喝喝東西,因為包廂都是自己人,比較安全。”再問深入一點,他還是“最喜歡和朋友聊天”,至於玩骰子,猜拳之類的,他自認不是很厲害,所以很無聊的時候才會玩。回想今年情人節,他也想和好朋友汪東城在收工後,一起去喝個飲料,順便談談男人們的心事,但大東不但不領情,還說:“誰要跟他一起過情人節啊?一點FEEL也沒有!”
  汪東城和唐禹哲的感情非常好,親密到讓很多人都誤會他們,不但會買“情侶裝”,還會搶購同款首飾,每次一起逛街都惹來異樣眼光,汪東城還得意地稱“我們看起來感情真的很好,很像一對。”兩人品味一致,看上同一件衣服就分別買不同顏色,看上同一款首飾就交換戴,而且汪東城說兩人走在路上,都會同時看到一個女生然後說“好可愛”,不過,唐禹哲強調兩人應該不至於要跟好兄弟搶同一個女生。兩人高調又煽情的友誼以及挑剔認真的工作態度,證明一件事——只有第一挑剔的人,才能忍受第二挑剔的人,大概也只有汪東城能忍受唐禹哲的自戀了。
  體貼情人願為女友放棄一切
  唐禹哲的癡情在粉絲心中也是有口皆碑,交過幾任女友都是被人家甩,凄凄慘慘的那個角色,曾經一任野蠻女友一生氣就喜歡揍人,唐禹哲也會自動變成人肉鏢靶,要摔要打任憑處置,這樣“受虐”後,分手後竟然還是掛念對方。唐禹哲說:“我談了戀愛,就會以她為重心,為她放棄一切也沒有關系,只想什麼都不做,陪她就好。”他還自言每交一個女友,就思考能否和對方長久一生,當他決定她就是自己真正愛的人時,就會忍不住問女友:“你要不要和我生小孩?”但永遠換來“你神經病啊!”的回答。難以想象,看起來具有新新人類特質的唐禹哲竟然有那麼傳統的戀愛觀。
  體貼的他,很清楚如何去維持兩個人之間的溫度:“我算是很重視節日的男生,只要是任何節日,我都會想辦法浪漫度過,覺得這樣才能在平凡的日子中增加小情趣,而且感情才會好啊!”而談到自己對女友做過最浪漫的一件事,他說:“某年情人節前一天,我和當時的女友去逛街,女友在百貨公司看到一雙很喜歡的鞋子,但只剩下最後一雙,剛好不是她的尺寸,而且專櫃小姐說那雙鞋只剩下台中某家百貨公司還有,她很失望,於是我趁她去洗手間的時候,偷偷問專櫃小姐是台中的哪家百貨公司?問了之後,隔天情人節一大早,我就瞞女友開車飆去台中,當時我根本沒有去過台中,事先准備了地圖,還一路問路,但是還是迷了很久的路,途中我竟然還開到很偏僻,有牛車出現的地方!最後,雖然找到那家百貨公司,但已經是傍晚了。最慘的是,找到那家百貨公司後,發現找錯地方,好心的專櫃小姐知道我是為了女友遠從台北趕到台中買鞋,還騎車幫我調貨拿回來,直到我拿到鞋,再開車回台北找女友過情人節時,已經晚上10點了,而且我女友已經非常生氣了,等到她上了我的車後,我載她去淡水海邊看夜景,還從後座拿出小蛋糕來慶祝,她卻仍然很生氣地說:‘你今天為什麼那麼晚?’,後來,我拿出那雙鞋送她,她驚訝又開心,馬上熱淚盈眶!我超開心的,因為這個任務順利達成!雖然為了這雙鞋,我開車又迷了那麼久的路,還是很值得。”想不到他居然是這麼浪漫的一個人,那什麼樣的女孩能俘虜唐禹哲,讓他為她付出一切呢?唐禹哲大方地說到:“我喜歡眼睛水汪汪的女孩,笑起來像月亮一樣,個性嘛,要直爽一點的,大咧咧的女孩。”
  唐禹哲小檔案
  英文名字:Dason Tang
  生日:1984年9月2日
  出生地:基隆
  星座:處女座 
  身高:179cm
  體重:
  興趣: 
  沖浪、籃球、游泳、跳舞、收集東西
  現屬唱片公司:艾迴
  電視演出經歷:
  ◎ 《撞球小子》,
  飾阿草。
  ◎ 《火任務》,
  飾唐雲生。
  ◎ 《愛戀狂潮》
  (2005已殺青待播)
  ◎ 《終極一班》,
  飾雷克斯
  ◎ 《幸福牌電冰箱》
  飾林正波
  ◎ 《花樣少年少女》,
  飾梁思南
  ◎ 《熱情仲夏》
  飾田光楨
  ◎ 《終極一家》
  飾夏宇
  ◎ 《惡作劇之吻2》
  (拍攝中)
  MV經歷
  ◎ 2005年拍攝王心凌
  《Da Da Da》
  ◎ 2005年拍攝Twins
  《星光游樂園>>
  ◎ 2005年拍攝鄧穎芝
  《自量》(只在香港發行)
  ◎ 2005年拍攝鄧穎芝
  《紀念》(只在香港發行)
  ◎ 2006年拍攝Twins `
  《我很想愛他》
  ◎ 2007年拍攝徐若瑄
  《好眼淚 壞眼淚》
  ◎ 2007年拍攝個人MV
  《最愛還是你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sky0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